北市府規範有業務監督關係的單位,不得收受捐款,但議員戴錫欽發現,竟有12家世大運贊助企業,與市府有76件標案正在履約中,根本是左手捐錢、右手拿標案,質疑市府利益迴避玩假的,對此,市長柯文哲坦言,這裡面有漏洞,要把規章拿來修一修。

海鮮吃到飽 台北

攤開世大運贊助名單,有12家廠商與市府16個機關履約中,標案多達76個。戴錫欽指出,捐款收支管理要點明訂,有業務監督關係不能接收捐款,市府聲稱要點規範的捐款為現金捐贈,世大運物資捐贈不算,他反問,難道官員收車子、房子或珠寶不構成賄賂嗎?柯文哲回應「當然算」,至於世大運贊助是否符合要點規範,他說「這個很難回答。」財政局長陳志銘解釋,業務監督關係指的是主管機關,像財政局監督富邦金控,就不能收捐款,但富邦可捐給其他局處。

但戴錫欽質疑,世大運是整個市府舉辦,怎能分單位認定,他舉例有一間體育公司捐3000萬物資給世大運,卻同時承包世大運田徑及滑輪溜冰器材購置案,得標金額4221萬元,廠商一邊拿標案,一邊捐贈抵稅,其中恐怕有問題。另外,市府規定各單位收捐款應報財政局備查,戴錫欽曾踢爆動物園未報備就募款,還在園內販賣站招標時,規定投標廠商要提撥部分營收,匯入動物認養專戶,沒想到動物園事後卻說,動物認養辦法制定早、位階高,不適用收支要點,連市府其他局處都不以為然,簡直荒謬至極。對此,柯文哲相當詫異「不能這樣吧。」教育局長曾燦金跳出來緩頰說,會要求動物園盡快提報備查,確實依法監督。(中國時報)

汐止 海鮮吃到飽烤肉宅配 新莊恆春火鍋吃到飽林口 燒烤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joannhunt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